擎天崗給我的印象總是「濕情畫意」,非旦霧朦朧,心情也朦朧。今天難得早起,來到擎天崗,此時廬山終現原形;這時的我,興奮之情自不在話下,早晨的擎天崗沒有人為的噪音,沒有人為的污染,除了鳥叫及蟲鳴外,還多了一份山籟,用心去聆聽大地的歌聲,仔細地咀嚼草原上的清香,讓日光盡情的為我淋浴。倘佯於草原上享受片刻的寧靜,偶而大冠鷲會在頭頂上盤旋,是在向我示威?還是示好?

背包當枕頭,外套當被子,在拿個帽子將臉藏起來小憩一下吧!讓艷陽將身子清蒸,待熱後再翻轉繼續,也不知蒸了多久,一覺醒來頓覺舒暢許多(還好沒有被野狗銜走),美中不足的是,忘了草坪上的露珠兒還在賴床,經我這麼一躺,一個「濕印」就牢牢的烙印了。

步道上一位年輕女孩走了過來,輕輕地遞上一句「早」,聲音比和風還柔,笑容比陽光還燦爛,帶著這一句話,我好興奮、好感動。一群青少年走過,剛剛那位可愛的女孩也向他們道早,那些青少年你看我、我看你的相互問道:你認識嗎?每個人都搖頭,且用一種很狐疑的語氣說道:「好奇怪喔!不認識怎麼會和我們打招呼呢?」這句話無意的飄到我耳裡,卻刺痛我的心,人與人之間已經淡陌到如此嗎?女孩仍以輕快的腳步向前走著,對剛才的反應似乎絲毫不受影響,是她已司空見慣?還是「施比受有福」?只管把快樂的情緒傳播出去?對!應該是這樣,好山、好水、好心情,一句「嗨!」縮短你我間的距離,一個微笑足以瓦解人與人間的心牆。女孩,我相信妳是快樂的,祝福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色物語。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