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感情的事真的好複雜,它就像兩面刃,熱戀時,它是你生活中的一股動力,失戀時,它卻又是造成你生活中的阻力,熱戀時的幸福,失戀時的痛苦,感情好難、好難.......」。

這是今天在天文館服勤所寫下的一段話,我想跟她說聲對不起,因為在下午,我不應該打這一通電話給她,只因為壓抑不住思念的情緒;但我也要向她說聲謝謝,因為這通電話也讓我認清了一些事實,知道自己的愚蠢。掛下電話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心情突然豁然開朗,原本心中的一股死結,逐漸地打開,多少跨越了心中的那道障礙,剩下的,再努力調整腳步,學習情緒管理,就像楊姐所說的,她有看到我的進步,而這一次,她也相信我能克服,屆時成長更多,因為人生本來就要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了。

我很感謝這兩位協助我努力走出陰霾的朋友:一位是瑜芬,這次的事件,與上次不同的是,你這次反而沒有罵我,當你知道我的心情時,二話不說,放下手邊事情,陪我散散心,竟在我不注意的情況下,偷塞了一個紅包給我,問你為什麼要送我紅包,妳只是簡單地說,送你紅包還需要任何理由嗎?只是用這種方式送人,會不會太酷了點?這還是改不了你那直率的性格。

另一位是楊姐,以前的一位同事,長者的話,總是暮鼓晨鐘,讓我開竅了不少,今天也多虧她的開導,能讓我了解到自己原來是這麼自私,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也不得不去接受這個事實,果然就如我對她常說的一句話:「生我者父母,知我者楊姐也」。

今年是狗年,是小莉的一年,回到家之後,包個紅包給牠,祝牠狗年行大運,當然,也要好好地鎬賞牠囉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色物語。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